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爱伴夕阳”志愿服务丨用心助力“夕阳红”畅享智能新生活
访问量:213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帮助离退休老同志畅享智能新生活,617日,离退休处联合信息化处、机电学院组织“老、中、青”志愿者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爱伴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智慧南航、数字南航的深入推进,离退休老同志面临出示健康码、“南航”健康打卡、线上申请进校等新的智能手机应用问题。为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开启智能新时代,畅享智慧新生活,退休老同志、信息化处和离退休处教职工、机电学院学生等26人组成“老、中、青”志愿者服务队,在现场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帮助老同志学习使用智能手机,答疑解惑。活动前期信息化处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结合老同志实际需求梳理制作了包括“南航”APP使用、微信使用、手机APP安装及应用等方面的操作指南。离退休处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组织策划、防疫保障等工作,并印发由退休教授戴明桢编写的《让智能手机助力老年人智慧生活》学习资料。

100余位老同志参与了本次现场咨询活动,他们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十分及时,在志愿者耐心细心地示范下,他们不但能够完成健康打卡等基础操作,还学会了许多手机应用新技能。“感谢活动组织方的精心安排,感谢志愿者的耐心认真,为你们点赞!”参加志愿服务的学生也颇有收获,“能够帮助到老同志我们深感荣幸,同时也要学习他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永葆青春活力。”

爱伴夕阳”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帮助解决了老同志智能手机应用问题,让他们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产品,促进老同志享受更多“数字红利”,拥抱“数字时代”。离退休处将继续做好“爱伴夕阳”系列活动,坚持初心使命,传递爱与温暖。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