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委工作

我校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访问量:260 发布时间:2022-05-27



525日,我校召开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刘宇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原纪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丁荣茂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关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丁荣茂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意见》立足时代高度、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是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建设的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具有里程碑意义,是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处处长张环报告了2021年度校关工委工作情况,解读了2022年度工作要点。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工作方法路径开展热烈交流讨论。

刘宇雷向长期以来热心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并做出贡献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五老”的关怀和殷切期望,对推动关工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意见》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本次会议既是工作总结部署会,也是二级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的学习培训会,更是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的全面动员会。刘宇雷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把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核心要义,把握特点规律,打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特色品牌,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生态,全面扎实做好新时代学校关工委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大贡献。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 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