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委工作

老校长朱剑英等四位老教授与长空学院学生话爱国
访问量:666 发布时间:2021-07-09




近日,老校长朱剑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近东、能源与动力学院毛建国、航空学院姜正良等四位老教授带领30多位长空学院学生回顾历史,立足当下、结合专业、畅谈爱国。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

老校长朱剑英教授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近代苦难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从1840英国人用坚船利炮强行打开中国的大门,接连战争、巨额赔款、割让土地,使中国陷入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中国人民尝尽了做亡国奴的苦难,近代史给我们的启示就是落后就要挨打。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翻身得解放,结束了中华民族苦难的历史,走上强国富民的社会主义道路。所以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航空报国志向。


朱近东老教授围绕“为什么爱国”讲述了他的体会,首先,爱国主义情怀是人生的精神支柱,人如果没有精神支柱,就会迷失方向,人生就会虚度;其次,生在一个国家就要爱这个国家,国家是一个人的根,根深才能叶茂;第三,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爱国史,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为了祖国复兴前赴后继,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毛建国老教授就青年人“怎样爱国”话题发言时说,综合国力以军事实力为核心,军事实力的核心是科技,科技创新的主力正是青年人,所以青年是综合国力发展的重要因素,你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坚定报国之心,脚踏实地,稳步前行,为实现凝聚几代中国人夙愿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姜正良老教授慷慨激昂地跟同学们说,侵略者的枪声在历史尘埃中回响,中华门城墙上的弹孔依然清晰可见,“万人坑”的累累白骨历历在目。今天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航空青年,要勇敢地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任务,在航空报国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勇于拼搏、身负青囊、剑指远方。


四位老教授的浓浓爱国情、拳拳赤子心和对爱国的深刻理解,深深打动着参会同学的心,纷纷表示要我以我学荐轩辕,继承老一辈的航空报国精神,担起家国重任,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交流结束后,长空学子为四位老教授盛情献花,对他们呕心沥血,为国育才表达崇高敬意!


这次活动也是长空学院开展“续火烛芯 寻迹长空”系列活动之一。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 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