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访问量:213 发布时间:2021-06-24




618日和621日,离退休处党支部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支部书记朱斐主持会议。

会上,党工委书记卜建和离退休处长张环分别以《学史力行,争做有温度的老干部工作者》和《学党史,悟思想,奋力营造老同志爱与温暖的港湾》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卜建围绕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工作体会,对党员提出争做有温度的老干部工作者的要求。他强调,尊重老干部就是尊重党的光荣历史,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传承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好老同志。

张环从党的历届历次党代会的召开和党的发展历史谈起,结合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带领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上级以及本校老干部工作的文件精神。她要求党员们对待老同志要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要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同志,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更高政治站位、推动工作的更实措施办法、做好工作的更强责任担当,以好的政治导向、政治效果彰显更大政治优势、政治效应、政治担当。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学校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学习内容,通过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提醒每位党员要以案为鉴,恪尽职守、廉洁担当,永葆政治本色、廉洁底色。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