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大学

我校召开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
访问量:215 发布时间:2021-05-18




514日,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大会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五楼多功能厅召开。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远、江苏省委老干局副局长陈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刚、副主任赵文玉,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长助理、老年大学校长刘宇雷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刘宇雷主持。

郑永安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表示感谢,向老年大学的历任老领导、老同志和学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老年大学自199011月创办以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遵循“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老年教育宗旨,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巨大转变,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增强。今天的老年大学已经成为老领导、老同志积极养老、发挥正能量、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已经成为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引领新风尚、结交新朋友的重要场所,真正实现了让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他希望,老年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的根本要求,把加强老年教育、办好老年大学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必然要求,作为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的重要途径,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切实把党中央、部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传递到老同志心中,确保老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真正做到“让部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南航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彭建华在会上回顾和总结了老年大学建校30年的办学历程和办学经验。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南航老年大学从最初开设两门课程、学员不足百人起步, 30年来共开设班级600余个,培训学员23000余人次。从当初的一间不足100平米的临时教室,到如今修葺一新的南航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内近1000平米的教学场地,教学设施逐步完善,教学环境不断优化,成为南京市乃至江苏省普通高校中办学时间最早、办学规模最大、累计培训学员最多的多门类、多层次、公益性、开放型的老年大学。

老年大学教师代表程莉敏、学员代表冯一丁上分别发言,讲述自己在老年大学工作学习的感受,充满激情,饱含真情。

会上,杭育新宣读了《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表彰决定》,张洪远、陈明、郑永安等领导向获奖老同志颁发了“老年教育特别贡献奖”、“老年教育突出贡献奖”和“老年教育贡献奖”的奖状和奖杯,表彰他们为老年教育做出的成绩与贡献

张洪远代表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局向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南航197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多年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在部党组、党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办3号文件和部党组《实施意见》,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求,持续加强“三项建设”,认真落实“两项待遇”,积极开展精准化为老服务,不断改善活动场所条件,离退休干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迈向了新的台阶,2018年第一批荣获部“模范老干部之家”称号,刘烈宏副部长2020年在视察南航工作时,对南航离退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南航老年大学的建设发展,彰显了南航人坚守国家“文化养老”老龄工作方针、全面履行高等学校办学职能的历史担当和精神品格。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他希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工作,努力打造更有水平、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离退休工作新格局,坚持正确的老年大学办学方向,继续发扬三十年优良的办学传统,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努力办成老同志满意的富有特色的高水平老年大学。最后他祝愿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庆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天更加美好!

在庆祝大会的文艺演出阶段,南航幼儿园、老年大学民族舞班、太极拳班、朗诵与表演班和合唱队为全场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共同为老年大学庆生。庆祝大会现场气氛喜庆而热烈,莅临现场的校外嘉宾还有工信部部属另外六所兄弟高校离退休处及老年大学负责人、上海交通大学老年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老年大学、南京大学老年大学、金陵老年大学以及秦淮老年大学等兄弟老年大学负责人,校内的有老校领导、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校关工委老同志负责人、老年群团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以及老年大学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祝福南航老年大学越办越好,南航明天更美好。

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的领导和嘉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书画作品展”。庆祝南航老年大学建校30周年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前,张洪远受工信部领导委托,走访慰问了我校老领导郭荣伟教授和103岁的许光锐教授,悉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