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关工委参加全省高校关工委学习培训
访问量:213 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0日至22日,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研究交流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经验。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举办了全省高等学校关工委负责人培训班。我校关工委负责人常务副主任丁荣茂同志和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教育部原副部长、关工委主任李卫红,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出席了培训班。李卫红在讲话中强调,培训班是一次动员会、加油会、鼓劲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关工委成立30周年。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吸引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积极发挥优势,主动融入立德树人主渠道,在基层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借势借力推动关工委工作。

    

    培训会中,我校关工委负责人丁荣茂同志向李卫红主任简要介绍了南航关工委长期参加南京市关工委组织开展的青少年主题教育宣讲系列品牌活动,并向教育部关工委领导赠送了2021年《颂百年党恩,做时代新人》宣讲提纲汇编,书中首篇收录了丁荣茂同志撰写的《传承红船革命精神,弘扬百年政党文化》——百年大党华诞之庆学思践悟。

    《培训班》分别听取了四个专题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徐子敏《开启建设现代化教育强省新征程》专题报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王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进一步推进教育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报告;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张政文《美国战略调整与我国家安全》国际形势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许坚《中国经济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经济形势报告,增进了学员全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全面了解当前国际形势和经济形势,进一步提高了关工委负责人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促进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

    

    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试点高校:江南大学、中国林业大学、江苏森林警察学院、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6家单位,汇报交流了优质化建设做法和经验,为我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一是加强学习明确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关于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明晰工作思路。二是坚持以党建带关键。党委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是做好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根本保证。三是抓实工作机制建设。不断完善关工委的领导机制、组织建设机制、工作运行机制、条件保障机制、表彰激励机制、基层考核机制。四是突出工作着力点。在优质化建设中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服务内容、工作效果,更加重视二级关工委优质化目标考核。

    这次培训班规格高、规模大、内容多、收获深。南航关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按照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考核要求,对标找差,再出发、创特色、筑品牌,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