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工委、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飞天梦想,点亮希望之光”主题党日活动
访问量:260 发布时间:2020-12-15




124日,离退休党工委、校工会党支部走进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安徽金寨县希望小学,联合开展“传承飞天梦想,点亮希望之光”主题党日活动,举行爱心捐赠和航空知识科普讲座,离退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退休第1支部党员代表、校关工委老同志代表一行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金寨县南溪镇人大主席徐发江、希望小学校长江淮、副校长廖桂林对南航党员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江淮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 30年前,李克强总理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考察组,冒着凛冽的寒风,踏着春风未融的冰雪,来到安徽省金寨县这个当年刘邓大军战斗过的地方,为这所“希望小学”选址。李克强说:“希望工程”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要用这炭火燃起老区孩子的希望。经过30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坚持德育为首,五育并举,以“文明、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随后,我校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卜建感谢金寨县希望小学提供的公益捐赠的机会,让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脱贫致富从根儿上要把教育抓好”的重要论述,深深感受到国家在扶贫攻坚和公益教育中的累累硕果。同时,他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此次捐赠活动由退休第1党支部老党员们发起,支部书记梅卫胜牵线联系了金寨县南溪镇,因为金寨是她父亲——老革命、老红军梅少卿同志当年浴血奋战的故乡,至今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里还悬挂着她父亲的纪念宣传照片。退休1支部将他们获得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乔新教授获得工信部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的奖金捐出,精心选购了一批航空航天知识的科普图书,校工会定购了南航校友参与设计的航空航天器模型,校关工委定购了一批学习用具,离退休处选购了一批手工飞机模型,共计一万余元的物品送到了金寨希望小学,寄托着南航老党员们对希望小学的深情,饱含着校工会、离退休处党员们的祝福。

捐赠仪式结束后,我校退休1支部党员、国家级教学名师昂海松教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航空知识科普讲座,现场向孩子们赠送了手工拼装的小飞机航模。同学们被昂老师精彩的讲座吸引,充满好奇和求知欲的大眼睛紧紧盯着昂老师的一举一动,不愿错过半分。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还参观了金寨烈士陵园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聆听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领略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金寨县人民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敢于争取胜利的伟大革命精神。

通过这次联合党日活动,党员们无不为希望小学如今的发展状况感到欣喜,也为国家决战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感到自豪,更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铭记党员职责,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先烈的革命精神渗透到工作中,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