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教职工进校审批的通知
访问量:577 发布时间:2020-04-01


尊敬的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校园管理,保障全校师生安全,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实际需要,自42日起,需要进校的离退休教职工,可选择以下形式申请入校:

一、离退休教职工首次进入校园可通过手机“南航”APP“教职工返校申请”流程提出申请,审批通过后,填写“每日健康打卡”生成健康状态码,至校门验证入校(详见附件1)。后续进入校园,只需提前填写“每日健康打卡”生成新的健康状态码至校门口验证即可。如已采集个人图像,人脸识别系统可自动验核健康码后放行。

二、离退休教职工凭离退休证和绿色“苏康码”前往校门口经身份验证通过后入校。

三、无法提供绿色“苏康码”的离退休教职工原则上不得入校,确因特殊情况需前往校医院就医的,请填写纸质《离退休教职工进校申请表》(附件2),申请表可自行下载打印,或至西苑、李府街、卫桥等家属区的门卫值班室、明故宫校区西大门等处领取。进校时,凭填好的《离退休教职工进校申请表》、离退休证、病历,身份验证通过后,前往校医院就医,就医结束后凭诊断书核销离开。

四、离退休教职工因身体原因需委托家属进入校园开药或开借医疗支票的,凭经办人的身份证、绿色“苏康码”并携带离退休教职工本人身份证、离退休证、病历等有效证件经校门口身份验证后入校。

疫情防控阶段,请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注重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保持积极心态,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1、《进校申请手机操作手册》

2、《离退休教职工进校申请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

202041


附件1

进校申请手机操作手册

说明:本手册仅适用于本人入校,家属及他人入校请参照相关政策。

1.你的手机上安装过“i南航”App吗?如果安装过了,请按第2个步骤操作。如果没有安装过,请打开手机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s://app.nuaa.edu.cn,按打开的页面提示下载安装。或者使用浏览器地址栏的“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

         

苹果手机下载                   安卓手机下载

2.你的“i南航”App登录成功了吗?如果你能看到疫情防控的相关应用,比如“每日健康打卡”、“健康状态码”、“教工返校申请”等,那么就已经成功登录了,你可以使用这些应用。如果看不到相关应用,请点击App底部导航“我的”-“立即登录”,使用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账户(统一认证密码或者身份证后六位)进行登录。如果登录失败,请拨打电话84890123寻求帮助。

3、你申请过“教工返校申请”吗?如果春节以来你没有在“i南航”App上提交过“教工返校申请”,那么你需要申请一次。请按照填写页面的项目如实填写,提交后系统会弹出提示,请你选择所在单位审核人。如果无法选择审核人,请拨打电话84890123寻求帮助。

申请成功后,后面就不再需要重复提交“教工返校申请”啦。

4、我需要每日健康打卡吗?你在入校前需要提前在“i南航”App上,通过“每日健康打卡”申报你的健康状态。

5、我怎么查看我的返校申请是否有效呢?你打开“i南航”App,点入“健康状态码”应用。如果是绿色的健康码,并且有“符合进校条件”字样,那么你就可以入校啦。如果不是绿色的码,比如是灰色的码,在页面下方可以查询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原因,请按照提示进行操作,后台审核后会进行颜色转换。

请注意,获取“绿码”的前提是,你至少提交过一次返校申请并获得审批,并且入校前2天内通过“每日健康打卡”申报过你的健康情况。

5、我需要提交我的人脸照片吗?如果你在“i南航”App上的健康码的颜色是绿色的,你可以出示给校卫队员,进入校园。如果已经提交过本人的人脸图像,你直接通过人脸识别闸道,系统会自动核验放行,为了你的方便,建议你提交照片。如果没有提交过,请按下面的要求准备照片,提交给本人退休单位,退休单位审核通过后一起提交给信息化处。

照片格式要求如下:

1)图片格式为jpg,大小处于100KB<图片大小<200KB之间,像素范围处于300×300<=分辨率<=600×600之间,建议图片像素在500×500左右,图片名称格式为“学工号_姓名_学院或单位.jpg”。

2)图片中只能存在一张人脸,人脸在图片中的占比不超过整张图片的2/3,整张图片的宽:高之比不超过1:2。

3)脸部保持清洁,胡子变化不要太大,人脸需双眼睁开、表情自然、建议露额头,头发不要遮挡。

4)使用常规光线色彩(非发白、泛黄、背光等),人脸无遮挡(如戴帽子、口罩、眼镜等)、无修图、无美颜。

正确照片示意:




附件2 离退休教职工进校申请表.docx 请点击下载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