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校长助理吴启晖为离退休老同志作形势报告
访问量:483 发布时间:2019-12-19



1217日,校长助理吴启晖教授为离退休老同志作题为“5G生态系统与政治属性”的形势报告。校长助理刘宇雷同志出席报告会,离退休党工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全体支委、老同志代表、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离退休处处长张环主持。

吴启晖从“什么是5G”、“什么是5G生态系统”、“5G为何具有政治属性”、“5G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四个角度诠释了5G在国家发展、政治、军事、社会服务等方面带来的重要影响,特别联系到近期国际上大国之间的竞争,实际上是高科技之争、主导权之争、国运之争、人民福祉之争。吴启晖结合学校实际,提出要促进三航特色与信息智能交叉融合,构建具有“三航”特色的5G生态系统,才能确保南航在未来的顶尖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报告会前,刘宇雷作为离退休处的分管领导向离退休老同志们表示诚挚的敬意。他说,离退休老同志都是南航建设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工作,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离退休工作者要对老同志心怀敬仰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让南航成为老同志幸福生活的大家庭,做到让学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形势报告深入浅出,老同志们听得聚精会神,不仅对5G的发展历史与未来前景有了深入了解,也对科技领域延伸至国际争端的来龙去脉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老同志们为吴启晖的报告纷纷点赞,觉得报告会主题新,与当今的国际国内形势结合紧密;报告会内容实,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报告会组织正当时,是离退休党委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有力举措,形势报告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