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召开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访问量:293 发布时间:2019-12-19



1212日上午,离退休处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老年群众组织负责人、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张环主持。


张环首先代表离退休处对新退休教职工光荣退休、加入到离退休教职工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就我校离退休工作的组织架构、离退休教职工概况以及离退休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报告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形成的“12345”工作机制,即把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这一个价值取向,不断推进离退休教职工二级服务管理机制,重点抓好三项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依托老年大学、老体协、夕阳红艺术团、退教协这四个老年群众组织,搭建五个服务平台(党内主题教育平台、文化养老平台、爱伴夕阳平台、活动交流平台、助力育人平台)。

最后和大家分享了我校百岁老人许光锐老师的12字长寿秘诀,即:“多动脑,少烦恼,活到老,学到老”。

为了吸收更多的“年轻人”,壮大老年群众组织的队伍,会议特别邀请了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荣茂、夕阳红艺术团团长、退教协理事长王宜胜、老体协常务副理事长胡连城及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彭建华参会,分别介绍了关工委工作和各老年群众组织的发展概况和活动开展情况,欢迎并希望新退休教职工根据自身特长及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相应的组织,动起来,乐起来,力所能及地为学校发展继续发挥正能量。会上,新退休教职工还作了自我介绍,增进了彼此了解,加深了印象。

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卜建送给大家三句话:“道一声感谢”,感谢大家几十年来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勤勤恳恳,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和力量无私奉献给了学校;“送一份祝福”,祝愿大家及时调整心态,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舒畅的心情,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提一点希望”,希望大家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带动身边党员和群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发挥余热。

举办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既是我校离退休工作的一项传统工作,也是我校认真落实工信部《新退休人员谈话制度(试行)》的重要举措,我校2019年新退休教职工座谈会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