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开展离休党支部集体党日活动
访问量:318 发布时间:2019-12-10




125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举行离休党支部2019年第四次集体党日活动11位离休干部党员、7位退休老校领导和离退休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离休第三党支部书记彭永令主持。

党工委副书记卜建向老干部们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向“人民科学家”叶培建同志学习的决定》,汇报了离退休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离退休处处长张环向老干部们报告了近期离退休处主要工作。会前,离退休党工委还为老干部们精心汇编了相关学习文件,便于大家会上学习和会后传达。

会上,老干部们集中观看了“天目湖校区启用仪式”和“人民科学家叶培建院士先进事迹”两份视频资料。其间,大家频频竖起大拇指,对学校党委作出的建设天目湖校区的果断决策和改革魄力表示高度肯定,对天目湖校区的建设速度与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感到欣喜,更为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集体学习后,老干部们乘车前往荟萃楼参观校史馆。在档案馆王伟馆长亲自带领和讲解员的引导下,老干部们认真倾听校史讲解,驻足阅览各项陈设与展品,仔细端详曾经熟悉的场景和人物,一起重温学校六十多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大家听得认真,看得仔细,问得详尽,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段段发展历程,唤起了老干部对峥嵘岁月的无限回忆。




参加此次活动的离休干部中最年长98岁,有的拄着拐杖,有的坐着轮椅,有的家人陪伴,也坚持前来参加。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离退休处联合档案馆、车辆中心、老干部保健室医生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老干部们提供全程精准化服务,做到安全稳妥、保障有力、服务到位,让老干部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离退休工作者的贴心。

离休党支部集体党日活动是离退休党工委新时期结合老干部党员特点,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创新举措,每季度定期举行一次,实现了离休支部组织架构不变,保证了老干部学习内容不减,达到了党员学习教育的目的。活动结束时,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革命人永远年轻”,他们将继续发挥正能量,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一校两地四区”的发展,并衷心祝愿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