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召开校机关离退休工作联络员座谈会
访问量:528 发布时间:2019-11-28


11月7日下午,学校机关各部处单位离退休工作联络员座谈会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张环主持,机关党委、离退休处负责人、机关各部处离退休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张环同志以“引领思想、精准服务,奋力营造老同志爱与温暖的港湾”为题,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国1978年以来老干部工作经历的四个阶段和老干部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随后报告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的组织架构、重点工作和离退休工作的特色亮点,最后就我校实行的离退休人员二级服务管理工作机制进行了文件精神解读,进一步明确了机关部处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的职责。离退休处副处长朱飞同志就离退休工作联络员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对各部门离退休工作联络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交流环节,大家介绍了本单位离退休工作和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生处张月铭老师重点发言,介绍了四点经验做法:一是做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落实文件精神,重要节日传递关爱信息;二是邀请老同志参加部门活动,让老同志感受到自己永远是学生战线上的一名老兵;三是注重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作用,遇重要工作推进时,邀请老同志献言献策;四是做好年终走访慰问,关心困难老职工。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卜建同志结合近期工作谈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他认为老同志在步入离退休生活后,会比以往更加热爱学校和以校为荣,会更加关心关注学校和原单位的发展,会更加愿意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会更加乐于与老同事叙旧、与在职同事聊天。因此,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老同志工作,要积极、主动、定期地关心和服务老同志。

离退休处组织这次座谈会,既是加强机关部处间工作交流,相互学习的一种途径,也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离退休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共同努力把离退休工作做细做实,让学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