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我校隆重举办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
访问量:376 发布时间:2019-11-22


“最动人的爱情,是与你相守一辈子,若能再共你走50年,我仍会说我愿意”。11月6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金婚庆典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杭育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相关部处及金婚夫妇原单位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10对金婚伉俪欢聚一堂,在这浓情秋日里一同见证他们动人的爱情。

随着典礼开始,10对金婚夫妇伴着婚礼进行曲陆续入场。他们身着唐装礼服,在婚礼进行曲和众人阵阵欢呼声中,一一穿过色彩缤纷的气球拱门,携手踏上红地毯,在众人见证下,相扶相搀走向属于他们的舞台。每一个经岁月沉淀后的表情都如此温暖、从容与优雅,每一个充满宠溺的眼神,都足以温暖一季寒冬,他们之间的每一个动作,都传达出对爱情的执着、包容与体谅,让在场的观众感动不已,并随着相机快门的声音成为永恒。

随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为金婚庆典特别制作的采访视频及照片剪影《金色的年华,永恒的记忆》,一张张老照片穿越历史的长河,有新婚燕尔的甜蜜,中年相伴的默契,也有老来相伴的从容,不同时期的照片回溯了金婚伴侣们数十年美满幸福婚姻历程。视频中,老人们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他们的相识、相恋与相知,述说他们既难忘又感动的故事,表达他们最想表达的情愫,重温50年来风雨同舟的点滴回忆,演绎相知相爱、相扶相携、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他们用时间与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爱情真正的模样”。让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更唤起了青年学子对家庭责任与甜蜜生活的向往。

杭育新贺词首先代表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向10对金婚夫妇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说,看到金婚夫妇们手挽手、肩并肩,相互依靠、相互陪伴,内心由衷的感动。时间是婚姻的试金石,50年间你们参与了南航的建设,为南航的辉煌成就作出了重要贡献,南航不会忘记你们;半个世纪,你们潜心教学,爱生如子,桃李满天下,学生感谢你们;一万八千二百五十个日日夜夜,你们大事小事,操劳一生,家庭从无到有,孩子从小到大,家庭离不开你们。金婚夫妇们热爱南航,相敬相爱、相知相守的优秀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校将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工作,让南航更好成为老同志幸福温暖的大家庭。最后,他衷心祝愿金婚夫妇们相爱到永远,祝福南航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接下来,杭育新、王晖分别为金婚夫妇献花,原单位领导为金婚夫妇颁发纪念品。夕阳红艺术团舞蹈队、合唱队分别为金婚夫妇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把金婚庆典气氛推向高潮,庆典在喜庆热烈、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