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群众组织

南航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联谊笔会
访问量:440 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20日,南航老年书画研究会特邀江苏省老年书画研究总会会员来校在西苑活动中心三楼举行联谊笔会。江苏省老年书画研究总会会长张秉铎、副会长秦志法等一行七人与我校老年书画研究会20余名成员一起参加了笔会,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张环、副处长朱飞同志应邀参会。

 笔会开始前,南航老年书画研究会老会长、甲骨文专家韩步璋教授满怀深情的致欢迎词,随后,总会张秉铎会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航分会的工作,他表示,南航老年书画研究会二十六年来成绩斐然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历任会长的辛劳付出和广大会员的积极参与,截止到2018年,南航分会共举办了32次讲座、7场笔会、34场大中型展览,在各分会中独占鳌头,而前任会长韩步璋教授作为一代甲骨文大师,也是优秀的老年书画工作者,感谢他多年来对南航分会的发展壮大做出的诸多的努力和贡献。离退休党工委书记张环同志对总会张会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南航老年书画研究会成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衷心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预祝笔会取得圆满成功。

 笔会在热烈而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帷幕,总会的领导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了深厚的书法功底和高超的绘画技艺,南航老同志们将之作为一次近身观摩学习的好机会,纷纷围观赞赏。南航老会长韩步璋教授也使出看家本领书写出多张甲骨文书法作品,连九十四岁的罗学戎老人也不示弱,接连写出了多张隶书,甲骨文作品。期间,刁学芳老师还向总会领导们每人赠送了印制精美的个人书画作品集--《笔砚留香》,展示了南航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联谊笔会在欢快而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并期盼着下次相聚。

会后,南航分会现任会长冯一丁老师为此次笔会有感而发,赋诗一首:

五月二十有缘日,

御道西苑迎嘉宾。

新朋老友喜相逢,

泼墨濡毫功力深。

笔走龙蛇驚风雨,

行草篆隷甲骨文。

愿因书画天假年,

耄耋友谊情更真!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