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群众组织

雨山问道 拜访大师 南航老年书画会组织会员参观江苏文化名人纪念馆
访问量:369 发布时间:2019-05-27


4月17日,南航老年书画会组织全体会员及相关老师约30人,参观江浦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

江浦求雨山是一个文化圣地,素有“江北兰亭”之称。这里建立了金陵四家__林散之、胡小石、高二适、萧娴四位大师的纪念馆,荟萃了大师们许许多多的书画精品,是中国现代书法艺术标志性高峰。

老年书画会的朋友们怀着敬仰的心情,认真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大家不顾年老体弱,专心致志听从讲解,时而驻足凝视,时而拍摄心仪的作品,不时赞之叹之,深深沉浸于纪念馆的艺术氛围之中。

 林散之为江浦人,又在江浦做过县长。一生追求诗、书、画文化艺术,首屈一指。其草书独占鳌头,被称为当代中国书法界的“草圣”。

馆内记录着林散之当年把当地群众兴修水利的场景通过绘画形式跃然纸上,人物众多,形态各异,场面宏伟、气氛热烈,被称为当代的“清明上河图”。

肖娴女士,巾帼不让须眉,当年虽已年届高龄,挥毫却也是潇洒豪迈,如同笔走龙蛇,大气磅礴。早年南航北大门的“南京航空学院”的门牌还是肖老的字迹呢!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