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大学

南航老年大学举办教学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
访问量:680 发布时间:2019-04-25


 南航老年大学教学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于423日在南航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会议就老年大学各教学班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就大家关心的带有共性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心和要求。

 会议由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彭建华主持。校长助理贾荔荔、16位班主任到会。离退休处分管老年大学工作的陆法明副处长到会并首先讲话。他对老年大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体师生、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南航老年大学近期有了很大的变化,专业、学员数增多,特别是学员中校内人员比例大幅提高,新增了老教职工感兴趣的教学班,深获南航离退休人员好评。同时,管理工作、教学工作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成效明显。目前,受硬件条件限制,学员规模应相对稳定,重点要在加强内涵建设方面下功夫,力求在继续增加校内学员比例、突出专业特色、建设精品课程、教学管理规范化方面迈上新台阶,为南航离退休人员及社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创造更好的条件。

 各位班主任均简要介绍了本班在教学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教学成果,并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年大学班主任岗位职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年大学教师工作规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年大学学员守则》等规章制度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发言踊跃,一位因事请假的班主任还以书面形式作了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发言内容充实。最后,彭建华讲话,他对老年大学近期工作作了通报,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要点和措施,并就一些要做好的日常事务性工作提出了要求,特别强调了更好地为南航离退休人员服务,在目前校内学员300余人次,占总学员比例超过三分之一的基础上,占比再有明显的增长。

 会议的另一个环节是赴常州老年大学参观学习。常州老年大学是全国示范老年大学、江苏省老年教育示范学校,在办学理念、办学实践方面有深厚的积淀,在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学成果、师资队伍建设等诸多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园、教室、剧场,之后进行了座谈交流。该校分管教学的施晓征副校长、校办赵亚静主任就学校的管理人员、师资队伍、学员班级三个方面的规范化建设介绍了经验。大家不仅对该校高档的硬件条件赞不绝口,更是对该校的办学理念、规范化管理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