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委工作

机电学院举行2019届研究生 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访问量:863 发布时间:2019-04-15


4月11日,机电学院在明故宫校区6号楼201会议室举行了2019届研究生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此次党课特别邀请了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丁秀东担任授课老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俊珠研究生辅导员王洋、张恒,研究生党员代表,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徐俊珠介绍了此次党课的特殊意义,他强调,在毕业前夕开展最后一次党课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始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岗位上接力奋斗,为国防军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丁秀东老师作为思政工作的老前辈,有着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退休后他专注于学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聆听,学思践悟,自觉提升思想水平,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毕业生党员。” 

 


 

 

接着,丁秀东分享了他多年工作的经历与体会,通过讲述身边的人、身边的事,从正面引导同学们要把眼光立足长远,不能树立单纯的业务观,不能被眼前的利益蒙蔽了双眼,从而做出短视的选择。同时,他还提出,“在人生转折的关键时期,综合素质与人文素质往往起到决定作用”,提醒同学们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不能忽视人文情怀与素质能力的培养。他还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爱国奋斗”的南航精神、南航文化,指出“航空报国”始终都是南航人干事创业的追求与传统,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爱国奋斗”的思想,振奋“爱国奋斗”的精神,坚定走“爱国奋斗”的道路

最后,他还送给毕业生“孝、宽、诚、责、毅”五个字,希望各位同学在各自岗位上,开启新的人生篇章。丁秀东在授课过程中,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富有感染力与吸引力,在场同学认真聆听,深受教育。

在聆听完丁秀东老师的讲座后,2019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张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在这最后的南航时光里有幸聆听了最后一次党课,深受触动。他回顾了自己在南航九年的求学经历,并代表毕业生党员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岗位中会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进一步增强“身份意识、学习意识、建功意识、感恩意识”,以“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情怀,以团结、简朴、唯实、创新的精神不断勉励自己,以不懈的努力证明自己无愧于母校的悉心培养,用实际的行动为母校争光添彩

         

活动最后,在张凯的带领下,2018年下半年新发展的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丁秀东为每一位新党员佩戴党徽,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奋斗,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鲜红的党旗,佩戴的党徽,既是一份信任与荣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此次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既是我院“扬帆机电启新程,接力奋斗成栋梁”研究生毕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又是一次生动的研究生“信仰公开课”。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坚定了毕业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更激发了他们“爱国奋斗”、“继续前行”的担当与决心。

【文稿】机电学院王洋

【编辑】周殊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 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