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联谊暨集体祝寿活动
访问量:354 发布时间:2018-10-2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体南航人喜迎校庆66周年之际,1017日,又迎来了九九重阳佳节。学校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为离退休老同志隆重举办了“重阳佳节话敬老,集体祝寿传新风”重阳节联谊暨集体祝寿活动。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校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部处领导,与162位708090100岁的老寿星们欢聚一堂,喜庆佳节、共贺寿辰。联谊活动由离退休处处长刘虎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杭育新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郑永安书记和聂宏校长及全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首先向全体老同志致以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向162位708090100寿诞的老同志们表示诚挚的祝贺,为老同志们多年来为南航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对相关部门、学院及离退休工作人员致以衷心感谢。

 

杭育新同志着重从创建“双一流”、校区规划建设、科研工作、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向老同志们报告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校第16次党代会的部署,全校师生员工齐心协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17年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一校两地四区”规划建设功能定位更加明确。科研经费在全国本科院校中位居前列,组织召开了第二届“长空学者”论坛,迈出国门招揽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把人才培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学校各项制度逐步规范,基层党建更加完善。与此同时,学校并未忘记老同志,2018年以来,先后提高了福利费和养老金,调整了房租补贴,老同志的福利待遇和收入得到了提升。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将继续加强活动中心建设,同时与校外合规的养老机构签订协议,协同解决有关医药报销难题,进一步办好夕阳红艺术团,加强老年大学建设、创出品牌,全面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最后他衷心希望各位老同志能够发扬老当益壮、老骥伏枥的精神,不断发挥正能量,为南航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把南航各项事业发展更好。

祝寿活动中,90岁老寿星代表、原财务处处长蔡范同志从心态、饮食、锻炼、家庭关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长寿经验;80岁寿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永志教授在发言中谈到:他们这一辈人经历了国家从成立成长到强大的全过程,加入了南航这个大家庭感到无比自豪。他还回顾了老一辈南航人在航空科技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70岁寿星代表、老校领导袁川耈同志谈到:要规划好老年生活,做到思想信念精神不可退,老有所养与老有所为相结合,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接下来,杭育新和王晖同志代表学校党委为到场的90岁的老寿星们赠送装裱精美的祝寿书法作品,并与708090岁寿星代表共切贺寿蛋糕。 

 

随后,举行了欢快而喜庆的文艺演出。南航幼儿园小朋友、夕阳红艺术团合唱队、舞蹈队的精彩表演将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演出结束后,寿星们又济济一堂,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集体吃寿面活动。“重阳佳节话敬老,集体祝寿会传新风”重阳节联谊活动在一派热烈、温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