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大学

第十三次全国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召开我校一篇论文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访问量:496 发布时间:2018-10-22


    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主办、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内蒙古巴彦淖尔老年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三次全国老年教育理论研讨会,于2018年9月18-19日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举行。会议就全国老年教育战线上的理论工作者学习贯彻《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老年教育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交流,并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我校一篇论文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老年教育专家和老年大学的校领导共260余人出席会议,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办好老年教育,为老年教育事业发展献计出力。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张晓林会长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题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中国老年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讲话,就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全面开创新时代我国老年大学建设新局面讲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高举旗帜,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老年教育发展;二是要探索新路,矢志不渝地坚持以创新为发展中国老年教育的第一动力,围绕如何创新提出“六个坚持”;三是要凝聚力量,坚持以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开创中国老年教育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教授、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原主任陆剑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积极老龄观和中国社会老龄化问题》、《十九大的现代化部署和中国老年教育现代化的实践》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分五个小组对大会发言及老年大学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在市广电传媒演播大厅观看了巴彦淖尔老年大学主题为“心系老年教育,情泽巴彦淖尔”的文艺汇报演出,实地参观了巴彦淖尔老年大学。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各类征文1134篇,经专家组初评,并由老年教育学术委员会审定,评出优秀论文特等及一、二、三等奖各15、30、70、80篇。我校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彭建华、离退休处副处长陆法明、退休科科长于海潮共同撰写的论文《新时代高校资源服务于社会老年教育的困境与对策》荣获优秀论文一等奖。据悉,这是江苏省所获26个奖中唯一的一等奖。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