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关工委工作

校关工委配合学生处为学生辅导员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访问量:858 发布时间:2018-09-14


8月30日上午,南航学生处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荣茂为正在举办的学生辅导员培训班作“南航发展与文化”讲座,参加人员有今年新入职的学生辅导员及相关人员30多人。受学生处处长侍旭委托,培训班由教育科科长庄晓舒主持。

丁荣茂首先指出,南航在世界飞天第一人万户故土和明宫遗址上,白手起家,艰苦拼搏,从专科起点,用一个甲子的时间创造了建立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奇迹。南航人用速度和水平见证实力,彰显了深厚的文化积淀,展现了南航人的创业、创优、创新的精神风貌与文化特质,成为南航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

接着丁荣茂列举了南航人创造的辉煌业绩,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30多个型别60多种型号的航空航天飞行器创造了若干项全国第一;培养了14名两院院士;南航校旗遨游太空;两任总书记致信南航祝贺五十周年和六十周年校庆,让南航人受到莫大鼓舞。

随后,丁荣茂又把目光引向了在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赵淳生、陈达、朱获、郭万林等南航人以及杰出校友在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的突出贡献。从李中华、孙泽洲、吴光辉到胡问鸣等等,如数家珍。同时,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他们的就作了深入的诠释和解读,为大家树立了光辉榜样和精神楷模。

最后,丁荣茂希望在座的青年辅导员们深入贯彻落实南航十六次党代大会精神,大力发扬南航优良传统,传承南航文化,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新人,共筑中国梦、南航梦作出积极贡献。并寄语大家:“道虽迩,不行不致;事虽小,不为不成”、“艰伟业,奋斗创造辉煌”。

庄晓舒在总结时说到,丁书记的讲座让在座的辅导员们自始至终全神贯注,掌声热烈,收益匪浅,大家共享了一次深化南航发展认识,增强南航文化自信的精神大餐,增添了工作的底气和前进的动力。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感谢和回答丁书记的关爱和期待。

 

    (校关工委)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 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