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举办离退休工作联络员学习培训会
访问量:422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8日,离退休处在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全校离退休工作联络员学习培训会,各学院、部处(办)、直属单位离退休工作联络员40余人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副处长陆法明主持。此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政策和新部署、新要求,增强服务意识、规范工作程序,更加有针对性的加强离退休工作联络员队伍建设。

会上,离退休处处长刘虎以“提高认识、精准服务,认真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为题,从离退休制度建立的背景和历史沿革、面临的形势和中办发3号文件主要精神、我校离退休工作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我校离退休服务管理相关制度等进行了详细宣讲,使与会同志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国家对离退休干部的有关政策,增强了与会同志做好离退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离退休工作是我们共同的事业,是学校党委、行政赋予我们的工作职责,需要各职能部门和原单位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学校离退休工作全面进步。


 离退休处副处长陆法明为联络员们详细介绍了离退休老同志丧事处理工作流程、注意事项等。他提到,丧事处理工作是学校重视、关怀老干部、老同志的具体体现,在有些细节问题的处理上,要给予重视、处理得当,让去世老同志的家属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南航的情怀。随后离休科与退休科科长分别为大家做了经验交流。

会后,离退休处带领联络员们参观了养老机构,现场感受新时期养老模式的转变。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使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联络员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离退休工作有关政策和程序,特别对于从事相关工作时间比较短的同志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的整体水平,对新形势下我校离退休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