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年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年大学2018年下半年招生简章
访问量:6392 发布时间:2018-06-04


一、报名地点:御道街30号(南航西苑)教职工活动中心。已开课程班,在各班班主任处报名缴费。各班根据该班人数容量、课程要求确定录取新学员与否;新开课程班(标有★号),在退休科穆老师处报名缴费(上班时间,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102室)。所有课程,均为200/每门(南航离休人员免费,退休人员凭有效证件减半)。

二、报名时间:老学员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610日前(含增报新开班)。

新学员报名时间:2018611日至624; 201891日至97日(报标有★号的班提前至65日,截止日期相同)。

学员报名须带身份证和退休证(本校退休教职工须带退休证或南航校园一卡通)。出于安全需要,报名时须填写紧急联系电话、住址、原单位等。

因未达到规定招生人数下限等校方原因不能如期开课的班级,全额退还学费。

具体事宜可咨询退休科穆老师(电话:84892246),或各班班主任。

 

附:课程安排

序号

班  级

上课时间

912月,每周一次,每次2学时)

任课

教师

教 学 资 料

1

国画(山水)提高班

周一下午

2:30

贺更生

通过对笔墨、构图、设色等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升山水画的创作及表现能力。

贺更生,字复之,号丹青子。擅长山水画。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南京市美术家协会、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金陵老年大学美术系副主任、教授,金陵老年大学书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曾出版《中国山水画技法》(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2

中国画花鸟

周四下午

2:30

赵年悦

为了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生活,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陶冶情操,提高绘画的创作水平,举办中国画花鸟班。

赵年悦,江苏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常务理事,南京东慈书画院副院长、一级画师、教授,南京军区老战士书画协会常务理事。专攻中国花鸟画,兼作山水画,尤以画牡丹、猫、鸡等最负盛名。

3

工笔人物班

周六上午

9:00

戴飚

1.了解人物头部的着色方法;2.了解并掌握执笔、运笔、勾线的方法;3.了解并部分掌握设色的方法;4.感受工笔人物画的艺术美,提升欣赏水平,陶冶情操。

戴飚,1997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人物专业。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终身名誉院士。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1998年至今,执教20年。

4

山水班

周六下午

1:00

戴飚

1.了解、巩固春秋两种树的画法,了解、巩固披麻皴、米点皴的画法。2.了解并掌握云山的虚实法,提高学习兴趣。3.临摹宋画,掌握笔墨技巧,培养精细到位的用笔、用墨法。

教师简介见上格。

5

书法(篆书)班

周二上午

9:00

郭洪豹

掌握篆书的用笔结体章法特征,通过篆书对联的练习实现篆书的临创转换。

郭洪豹,美术硕士,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理事,南航艺术学院教师、南航艺术学院艺致培训中心主任、华赫淳艺书画培训学校执行校长,《书法导报》专题报道书法家,南京中山书画院特聘书画家。南航艺术学院中国书画专业毕业并保送为本校书法创作方向研究生,师从张其凤教授。作品曾入选全国、省级展览十余次。

6

书法(行书)班

周二下午

2:30

郭洪豹

掌握行书的用笔结体章法特征,通过对唐伯虎行书的技法解析,实现临摹到创作的转换。

教师简介见上格。

7

中国文学班

周四上午

8:30

郎大地

细读公认的中国古典文学经典。1.以文带史,系统理解中国文学史的脉络。2.品鉴欣赏不同时代、不同体裁、不同风格流派、不同作家的优秀作品,提升审美趣味和鉴赏水平。3.从思想内容、认识深度和写作方法技巧探讨文学佳作的优美和精妙,增强分析评价能力和有兴趣学友的写作能力。4.科学全面地认识,深入地理解,合理地扬弃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郎大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2010年退休。自2009年起任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年大学中国文学课。

8

基础乐理与歌唱班★

周五上午

9:00

 

(因故,本学期上课时间为1112月,以后正常排课)

王和芳

把老年朋友自娱性的歌唱引向深入与提高,实现歌唱的娱乐、教育、审美及养生功能,正是老年大学音乐教育的目标,也是加强校园人文氛围,实现“学养相宜,康乐有为”的良好方式。

王和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1964年从艺术学院音乐系毕业后一直从事音乐教育工作。曾被选为全国高校音乐教育学会理事、常务理事。江苏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曾担任江苏省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艺术组的评委。2001年应江苏省电视大学邀请,拍摄电教片《中国民族音乐讲座》(共十讲)。发表学术论文二十多篇,多次获奖。出版专著《中外音乐与名曲赏析》(江苏美术出版社)。现任南航艺术学院教学督导。

 

9

合唱(声乐)班

周六上午

9:00

张定强

通过声乐技能技巧的学习,形成科学的声乐理念,有效提高声乐演唱水平,从而满足声乐爱好者的学习要求。

张定强,南京大学附属中学专职音乐教师,从事音乐教育38年,在声乐教学与合唱教学专业上,形成了成熟的教学体系和科学方法,可谓桃李满天下,为声乐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10

声乐(二)班

周六下午

2:30

蔡伟

通过学习,让中老年业余歌唱爱好者们逐步地了解歌唱的发声基本原理;掌握基本的歌唱方法;同时也能得到对音乐作品的民族、地域、时代、情感及精神等文化内涵的认知,从而让业余歌唱中错误的歌唱观念和方法成为过去式,让正确的歌唱观念和方法成为共同的倡导与追求。

蔡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学教授。全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江苏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艺术教育学会会员。全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二十周年庆典“全国高等音乐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声乐专业二等奖”。该教师长期致力声乐教学研究,是声乐教育承传创新的执着者、资深专家。

11

声乐(一)班

周日上午

9:00

张定强

通过声乐技能技巧的学习,形成科学的声乐理念,有效提高声乐演唱水平,从而满足声乐爱好者的学习要求。

教师简介见“合唱(声乐)班”。

12

声乐(三)班

周日下午

2:00

刘佩德

通过声乐课的技能学习和专业训练,了解发声原理、发声方法及演唱技巧。了解不同民族、不同地区、不同时代的作品风格,并能适用科学的方法演唱,较准确地表达声乐作品的风格、特点及音乐内涵,掌握准确的歌唱语言,具备一定的演唱技能和音乐欣赏能力。

刘佩德,原辽宁歌剧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参加过多部歌剧和音乐会的演出以及全国巡演,并曾参与东三省声乐调研工作。从事教学以来,桃李满园。经她辅导的学生,有多人考入艺术院校,有的步入艺术殿堂,有的从事声乐教学,有的在各种声乐比赛中获奖。

在华夏老年大学、青春老年大学、文化宫老年大学、省老年女子大学……等任教。

在教学中擅长把深奥的理论用通俗的语言表达,深入浅出地使初学者很好地进入歌唱状态。她因人施教,语言生动活泼,把发声要领、演唱技巧无私地传授给学生。上过她的课的人,都说刘老师教学“短平快”,这是对她最恰当的评价。

13

舞蹈班

周六下午

2:00

高雅

对中老年年龄阶段人群提供锻炼身体与舞蹈艺术的指导。重点针对缺乏锻炼身体的环境与专业的指导,并且渴望锻炼身心、拓展自己的文化娱乐活动的人群。

高雅,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舞蹈表演专业,曾先后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正德学院等担任舞蹈教师,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

14

实用摄影班★

周日上午

9:00

张杰

全面学习摄影理念,摄影技巧。详细了解相机的各种功能,熟练地掌握基本的摄影技术。通过实学习,可以独立的完成人像、风景、小品、人文、花卉等内容的创作拍摄,同时用简单的方法对作品进行后期处理。

张杰,南京大学教师,副教授。中华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摄影家协会摄影学校校长,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南京大学老年大学摄影老师,南京大学本科生摄影老师。

15

智能手机班

周三上午

9:00

王媛

使参加学习者了解智能手机基本知识,能正确使用智能手机,并利用智能手机拓宽使用范围。

金陵老年大学资深教师。在信息技术方面颇有造诣。

注:标★号的为新开课程

 

离退休处现已开通新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中学员可查阅各班级课表

扫码关注离退休处新版微信公众号


若想了解各班级课表请点击手机左下角,编辑数字即可:

如想了解国画山水班课程表,请编辑1”,系统会自动回复给您,如想了解篆书班,请编辑“5”即可。

 

  1. 国画山水班

  2. 国画花鸟班

  3. 工笔人物画班

  4. 山水画班

  5. 篆书班

  6. 行书班

  7. 中国文学班

  8. 基础乐理与歌唱班

  9. 合唱(声乐)班

  10. 声乐演唱基础班

  11. 声乐(一)班

  12. 声乐(三)班

  13. 民族舞班

  14. 摄影班

  15. 智能手机班


项: 

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年大学为非全日制学校,学员在校学习期间请注意人身及财物安全,发生安全事故或财物遗失,责任自负。

2.请学员慎重选择课程,开学第二周后停止办理退费手续,可保留学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老年大学

                                    2018年6月5日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