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工委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党日活动
访问量:382 发布时间:2018-04-26


4月20日,退休第二党支部进行了一次以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报告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毛建国同志先做了主题发言。围绕习总书记讲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通过学习,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导我们实现中国梦的指导思想。八个明确,就是这个思想的核心内容,十四个坚持就是实施方略,指出了各项具体目标,和实现这些目标该具体怎么做。谈到他最近的德国之行时所见所闻,深切感到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在习总书记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各项成就,使综合国力得到很大提升,人民生活水平逐渐向西方发达国家靠近,中国人已抬起了头,不再受别国欺凌。

习总书记报告指出,到第一个100年(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第二个100年(2050年)我国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个100年之间也要分两步走。第一步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美丽中国的目标基本实现。

面对到会的80岁以上高龄党员,毛建国同志热忱地说,希望大家都保重身体,活到100多岁,亲眼看到未来的美丽中国。

四十多分钟的发言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我们还请了能源与动力学院(二院)党委书记刘鑫同志参加这次党日活动。刘书记向我们介绍了二院当前状况和发展设想。并透露国家将拨出较大数量的专项资金,支持航空发动机的研制,对高校的航空发动机专业也加大投入,对此,大家都很兴奋。在座的多数党员,都经历过我校从二专科(航空发动机专科)到二系(航空发动机系),再到现在的二院(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历程。我国上世纪八十年代就有的航空发动机设计院(所)和制造厂,但至今航空发动机的生产、制造,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由于航空发动机的研制要求资金投入大,研制周期长,比十年磨一剑还难,使管理层在决策上,摇摆不定,失去了一些时机。习总书记最近提出‘功成不必在我’,就是对难的、时长的任务和远景,甘于做打基础、做铺垫的工作,甘于做前期和中期的工作,虽然自己在任期可能看不到最后的成功。习总书记的话,对航空人是鼓舞也是鞭策。有同志提出,为突出我校航空航天和民航特色,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名称可改为动力与能源学院,突出航空航天发动机的本色。

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热情洋溢的气氛中结束,并且合影留念。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