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离退休处开展校内工作调研
访问量:382 发布时间:2018-04-11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积极申报创建工信部“模范老干部之家”,离退休处处长刘虎、党工委书记张环、副处长陆法明一行五人,自3月底至4月初,先后到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无人机研究院、航空宇航学院及后勤集团等离退休人员较多的单位进行了工作调研。

调研之前,离退休处拟定了调研提纲并与相关单位进行了沟通。调研座谈时,各单位高度重视,院级党组织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工会主席一起出席,大家就本单位离退休工作的现状和经验做法、对离退休处工作的意见建议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调研,对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各单位在加强离退休工作中也形成了许多经验做法,可在更大范围内学习推广。如理学院长年坚持老同志迎新联欢会,并按系建立老同志微信群与在职联络员进行互动交流;自动化学院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优势,特邀多位老同志参与教学督导和学生管理,帮助青年教师和学生成长成才;无人机研究院作为离退休人员最多的单位,他们不断健全服务体系,关心慰问老同志做到全覆盖;航空宇航学院建立离退休老同志系所负责制,确保老同志工作到位;后勤集团将“认识到位、政策到位、感情到位、服务到位”作为离退休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各中心的优势,将离退休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不仅做好本单位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而且通过多种方式为全校老同志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得到老同志的一致肯定。通过调研,加强了离退休处与各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也挖掘出了各单位离退休工作的特色亮点,针对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意见和建议需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完善,也将为申报工信部“模范老干部之家”提供有力的支撑,力促我校离退休工作再上新台阶。

 

 

 

 

 

 

 

 

 


电话:(025)离休科:84892432,退休科:84891916
地址:南京市御道街29号 邮编:210016

版权所有@201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人员管理处